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新捕鱼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捕鱼平台

最新捕鱼平台:现场描述前后矛盾

时间:2021/2/9 10:15:47  作者:  来源:  浏览:12  评论:0
内容摘要:英国广播公司(BBC)本月2日一篇有关中国的报道,用一个让人瞠目的“结论”,再次突破西方对华抹黑的底线。该报道宣称“中国新疆‘再教育营’中的妇女遭到系统性强奸和酷刑”,接着一些西方媒体迅速跟进炒作。不过,《环球时报》记者调查发现,该报道的“主人公”之前曾多次接受西方媒体采访,其说...
英国广播公司(BBC)本月2日一篇有关中国的报道,用一个让人瞠目的“结论”,再次突破西方对华抹黑的底线。该报道宣称“中国新疆‘再教育营’中的妇女遭到系统性强奸和酷刑”,接着一些西方媒体迅速跟进炒作。不过,《环球时报》记者调查发现,该报道的“主人公”之前曾多次接受西方媒体采访,其说法明显前后矛盾,且近六个月里,BBC的涉疆报道有约3/4并未署名,如此操作不符合其“国际知名媒体”的定位。《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相关学者认为,在涉华议题上,BBC已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新闻媒体,而是成了对中国进行系统意识形态攻击的工具。

不止一名受访者的所谓“现场描述”前后矛盾

BBC这篇报道的采访对象是几名自称曾在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简称“教培中心”)目睹“性侵”的女性以及一名“警卫”。其中一名“主人公”吐尔逊娜依(音译)绘声绘色地讲述她“目睹”和“亲身经历”的“殴打”“性侵”“电击”等细节。该文章显示,吐尔逊娜依曾跟丈夫一起在哈萨克斯坦生活,后来她返回新疆时被没收护照,2018年进入教培中心,当年年底结业。此后护照被退还的吐尔逊娜依前往哈萨克斯坦,然后在反华组织“维吾尔人权项目”支持下逃往美国,目前正在申请留在美国。

《环球时报》记者发现,实际上,这并非吐尔逊娜依第一次接受西方媒体采访。美国独立政治博客网站“阿拉巴马之月”2月4日刊文列出了她此前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与本次采访明显不一致的地方。在去年2月接受美国媒体BuzzFeed采访时,她明确说:“我没有受到殴打和虐待。”而BBC的报道则细致描述了一个个“惨绝人寰的景象”。再比如,BuzzFeed的报道中,吐尔逊娜依称,在教培中心,“警察告诉妇女们摘下项链和耳环”;BBC的报道里,她则声称自己“耳环被扯下,导致流血”。“阿拉巴马之月”网站的文章还提到,吐尔逊娜依在此前的多次采访中都没有提到自己“被强奸”,“维吾尔人权项目”在其到达美国后的报告中也未提到,“她对BBC所讲内容像是来自粗制滥造的色情剧本”。

也许是出于心虚,BBC在有关报道中称“不可能完全核实吐尔逊娜依提供的信息”,并将此归咎于“中国对该国境内记者的严格限制”。

BBC另一个采访对象沙依拉古丽·沙吾提巴依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在最近的采访中,她声称自己在营地中曾见过酷刑和暴力,但在先前的采访中,她驳斥了这种说法。在故事中,她声称看到大规模强奸。在较早的采访中,她坚持认为自己根本没有看到任何暴力行为。她现在声称营地中的被拘留者被迫吃猪肉,但她早些时候称营地中没有肉。”“阿拉巴马之月”网站的文章还称,沙依拉古丽的身份不断在“教师”和“被拘禁者”之间变化。

实际上,早在2019年12月,《环球时报》记者就了解到沙依拉古丽·沙吾提巴依的真实情况:哈萨克族,2016年4月任伊犁州昭苏县察汗乌松乡中心幼儿园园长,2018年3月因工作不称职、侵害教师利益骗取绩效奖金等问题,被当地教育部门免职,调任伊犁州昭苏县察汗乌松乡小学教师。沙依拉古丽·沙吾提巴依涉嫌诈骗罪,迄今仍有24.9万元人民币未追回。她从未在任何教培中心工作过,非法出境前从未被拘押。

“故事发生变化,是因为沙依拉古丽·沙吾提巴依落入了一个‘宣传团体’的手中。”“阿拉巴马之月”网站的文章说,在瑞典获得庇护后,沙依拉古丽·沙吾提巴依与美国资助的“东突”组织联合。这里的“宣传组织”实际上指的就是“世维会”“维吾尔人权项目”等。据调查,仅2016年以来,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为“世维会”提供的资金就达128.4万美元,此外还为其附属组织提供了数百万美元额外资金。NED在2018年向“世维会”及其分支提供了近66.5万美元,这一数字在2019年达到96万美元。这些资金并不完全列在“世维会”的名下,“维吾尔人权项目”所谓“维吾尔人权的宣传和外联”“通过艺术互动倡导维吾尔人权”等名目,也分别获得数目不菲的资金。

据美国调查网站“灰色地带”此前披露,“维吾尔人权项目”2004年从“美国维吾尔协会”剥离出来,NED是其主要资金来源,在2016年至2019年间,资助金额高达124.47万美元。

《环球时报》记者检索发现一个诡异的现象:自去年8月以来的6个多月里,从炒作“强迫劳动”到最新的“系统性强奸”,BBC发表了至少41篇涉疆文章,而其中有30篇没有署名,这些匿名文字报道通常是来自各种机构或其他媒体报道的二手引用。如此一来,这个自称“准确、公正”的国际知名媒体,更像是一家炮制和传播谣言的匿名网站。

BBC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和马修·希尔(Matthew Hill)是该媒体最近仅有的几篇署名文章的作者。但读者发现他们捏造了大量的假新闻。比如,2020年11月,BBC几名记者跑到库车石榴籽服饰有限公司外试图偷拍,以证明新疆存在“大规模强迫劳动”。撰写该报道的沙磊大肆渲染自己“多次被警察、当地宣传官员等阻止拍摄,并不断被大批不明身份的人驾驶的车辆尾随”。沙磊及其团队还发布在石榴籽公司外与多人发生争吵的片段,一名中年人用手阻挡镜头被说成是“尽管BBC团队只是在工厂外的公共道路上拍摄,还是多次遭到不同身份的官员阻拦”。

然而《环球时报》记者采访被BBC称为“宣传官员”的蒋勇后得知,他只是石榴籽公司后勤安保部部长,他当时不允许沙磊一行的镜头直接对着自己,因而发生争执。蒋勇透露,其中一名记者曾在道歉后承诺其形象不会出现在任何公共平台上,结果报道发出后,蒋勇用手挡镜头的画面却被描述成“当地官员阻挡采访”。

“国家安全管理的决策体系基础科学问题研究”课题组成员、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博士后李白杨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大数据显示,从2018年开始,BBC就开始了对新疆教培中心的报道,从那时至今,BBC使用的全是负面词汇,而且编造谎言、进行抹黑的程度越来越恶毒。

“大数据显示,近年来西方媒体有组织、系统性地污蔑和抹黑我国治疆政策,在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1月24日、2021年2月2日先后形成三次集体抹黑高峰。尤其是2月2日BBC关于新疆‘系统性强奸’的报道更是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峰。”李白杨说,首先,BBC的文章发表后,由“五眼联盟”国家及印度、日本、法国等国控制的媒体(包括设置在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媒体)迅速转发,紧接着,美国之音、法广等宣传机构及境外邪教组织迅速跟进传播,存在明显的“抱团抹黑”现象。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本站所有站内信息仅供娱乐参考,不作任何商业用途,不以营利为目的,专注分享快乐,欢迎收藏本站!
所有信息均来自:百度一下 (真人万炮捕鱼)